创e新时代!2021年浦东新区新媒体女职工技能大赛收官

2021年05月23日09: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3日电(王文娟)22日,2021年浦东新区“创e新时代”新媒体女职工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比赛旨在发掘一批女性新媒体人才,集中展示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新媒体女性风采,为女性新媒体工作者和爱好者展示交流搭建平台,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她们的创新意识,提升她们的工作技能;同时推广新媒体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带动更多新媒体女性人才加入,共同谱写时代新篇章,献礼建党百年。

本届大赛由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指导,区总工会主办,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承办。大赛自3月2日在“浦东与她·赋能十四五”职业女性论坛上启动以来,吸引了各行各业的新媒体女职工和爱好者的持续关注,收到的投稿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新媒体女职工的风采。决赛现场共有30位来自上海各区的文化传媒、政府机构、教育、医疗卫生、金融、科技、时尚设计等行业的选手,以“黄金100秒”现场阐示的方式进行了精彩角逐。她们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以我心中的“红色记忆”、我的生活有点甜、我为浦东来打call等选题进行决赛创作,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反映疫情防控的真情故事,有点赞身边人物的先进事迹,有展示行业领域的专业见解,也有分享小康生活的幸福点滴。

《鏖战“金龙鱼”——12.13上海嘉里粮油有限公司火灾扑救纪实》获得一等奖

二等奖

决赛现场特别邀请爱奇艺市场总监刘昕华、周末做啥创始人陈小怪、上海头条播报创始人邵祯等新媒体行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内容主题、图文排版、创意性、技术性和现场表现”等板块,为作品进行打分。经综合评定,来自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乔依敏的《鏖战“金龙鱼”——12.13上海嘉里粮油有限公司火灾扑救纪实》获得一等奖。

参赛者表示,当前,新媒体行业快速发展,希望能通过更多类似活动的举办,为更多人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以提升新媒体女职工的专业技能,同时继续努力发挥新媒体传播广、速度快、参与强的特点优势,以新媒体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技能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合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