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产闵虹集团“三带三引”党建工作法 积极探索实践国企党建带动引领外企党建

2021年05月21日15:11  
 

作为首批国家级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运营主体,上海地产闵虹集团党委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落实上海地产集团党委“做响品牌、做大资源、做活机制、做强党建”的要求,在闵行开发区这样一个外资企业高度聚集的开发区充分整合区域、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三方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实践国企党建带动引领外企党建的“三带三引”党建工作法。

1月13日,闵行开发区党委(扩大)会议暨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阵地启动仪式在闵行开发区服务中心召开,为博朗(上海)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授予阵地钥匙。

闵行开发区探索园区党建已经连续走过20多个年头。进入新时代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更是以求新求变的姿态适应经济全球化和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上海地产闵虹集团党委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实现开发区经济逆势飞扬。2020年6月,作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阵地,闵行开发区服务中心正式运营,不但承载了“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功能,更以文化、医疗、人才、展示、共建等多项功能,迅速成为企业、职工享受服务、交流互动的人气空间。

在主阵地的基础上,上海地产闵虹集团党委遵循共建、共享的理念,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打造“1+X”党群阵地矩阵,把阵地延伸至经济最活跃的企业,尤其是外资企业中。公司党委通过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充分沟通,紧扣党建工作与企业战略、文化、责任、使命的融合,将党建阵地与职工之家紧密结合,增强了企业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得到了外方高管的支持,为开发区这片红色沃土注入新的养分,让党旗高扬在开发区发展新高地。

首批10家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阵地

博朗公司:将博朗梦想与初心使命连接,形成“梦想使者”党建品牌,开展“百年梦想 百年博朗”守护计划。

新华控制:打造学习、活动、文化功能于一体的空间,阵地一室多用,成为公司员工的网红驿站。

强生制药:将“因爱而生”的强生文化与先锋文化结合,打造“党建、工匠、关爱”三大文化共生的党建品牌,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不凡帝糖果:“非凡滋味与清新口味”深入人心,公司党支部用“奋斗、成长、文化”的滋味,讲好支部故事。

上海强生:依托阵地连接园区资源,积极开展技术、领导力等培训交流,支部成为人才成长的“加速器”。

恒瑞医药:把阵地打造“思想模范、业务模范、文化模范”的初心熔炉,激励党员骨干助力企业逆势飞扬。

圣戈班磨料磨具:在生产一线生产构筑阵地,开展“工厂能力提升计划”,让质量、安全、效率文化润化人心。

上海百事、联工实业、园艺公司:依托会议、培训、图书等空间嵌入党群服务,实现场地集约利用,将党群功能有效嵌入企业。

首批10家非公企业党建特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海地产闵虹集团党委将永葆初心、继续奋斗,抓好园区党建、抓好外企党建,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创新发展新模式,持续推动阵地提质增能,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上海地产集团刊发时间:2021年1月21日)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