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办理租赁网签备案 上海暂停九家中介机构的住房租赁网签权限

2021年05月21日10:01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违规办理租赁网签备案 上海暂停九家中介机构的住房租赁网签权限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20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近期加强住房租赁机构监管,暂停上海阅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金曙房地产经纪事务所等九家违规中介机构的住房租赁网签权限。

近期,各区住房租赁服务中心、市房地产交易中心962269热线相继接到不少客户投诉,反映自己的房屋并未委托中介出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租赁网签备案。为此,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会同市房管局、浦东新区相关部门、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对涉事中介机构的租赁网签备案情况开展调查,查找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措施。

经由浦东新区住房租赁服务中心提报,根据本市上海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经营机构主体管理的通知》(沪房市场[2021]38号)的规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暂停了上海阅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金曙房地产经纪事务所等九家违规中介机构的住房租赁网签权限,同时建议将相关机构和责任人员纳入协会诚信平台予以公示。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表示,后续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优化租赁网签备案系统,加强网签备案业务管理,协同各区租赁中心和相关部门做好住房租赁主体监管工作。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