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牛奶面包标明“同城同价” 记者提前进入花博会现场探营

2021年05月21日10:30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饮料牛奶面包标明“同城同价” 记者提前进入花博会现场探营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天开幕,花博会准备好迎接各方来宾了吗?昨天,记者提前进入花博会现场探营。

  /国内展区/缩小版“桂林山水”来袭

  在国内展区,各省区市的室外展区已经准备就绪。部分展区内,有工作人员在为花草树木浇水施肥、修剪枝叶,让花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市民游客。广西园入口处,是一处缩小版的“桂林山水”,上面还有船只随水流浮动。是不是很眼熟?这就是20元人民币上的“桂林山水”。旁边是结合自然梯田、瀑布、岩石景观的“岩阶花境”,里面有五色梅、天门冬、景天、枫树等植物,形成“沿阶流花”的立体花境景观。

  隔壁就是海南园,沙滩、椰子树、水波粼粼……仔细看,还可以发现沙滩上的小贝壳。这里种植了100个品种共5万盆海南省省花三角梅,入口处摆放着的是“中国·三角梅花王”,这株“五雀”三角梅花王有着百年树龄,每年开花达十万朵,一年累计花期长达280天。

  吉林园带来了白桦、人参、东北对开蕨等特色植物,还有花博会内最高的瀑布造景,可以乘坐小火车穿行其间,欣赏吉林特色风光。据吉林园工作人员介绍,小火车已经准备好了,运行时间是上午10-11时和下午2-3时,开幕后会根据现场人流情况进行限流。

  /后勤保障/餐车就可买花种回家种

  逛累了怎么办?在各个展区门口和道路两旁,都有大量长椅可供休息,部分区域还设有花雨广场,以花石榴、红枫等绿植形成天然屏障,为休息的游客提供一个清凉场地。园区内还设有大量移动厕所,在入园口、餐厅、部分道路旁都可以找到。

  在道路两旁,还设有园区地图,可以清楚看到园区全貌和各个园的所在地,然后根据路边的指示路牌前往目的地,有问题也可以到问讯处进行咨询。

  园区内,各种餐车已经“上岗”。光明餐车上,售卖饮用水、饮料、牛奶、面包等,并在一旁标明了“同城同价”,还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以一款套餐为例,一盒牛奶+一瓶橙汁汽水+一袋纯蛋糕共售价20元。

  光明餐车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安排了18辆餐车,其中12辆分布在园内各处,还有6辆是后备的,全都随时待命,保证充足供应,每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都营业。除了可以买食品、饮料,我们还售卖多种花种,大家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带上花种回家种植。”

  崇明特色美味、大白兔奶糖、炸鸡薯条……在北园最大的餐厅花栖堂内,各家店铺已经做好准备,这里同时可以容纳2000人就餐,里面有中式套餐,也有大富贵、王家沙、肯德基等餐饮品牌,还有好德便利店。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你买好票了没?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