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教育集团“玉兰工程”总结表彰会在喀什六中举行

2021年05月21日22:09  
 

5月18日上午,上海援疆教育集团教师队伍建设“玉兰工程”总结表彰会议在喀什六中(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唐晓冰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

李永智表示,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上海教育援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创新模式,深化内涵,在喀什地区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探索适应喀什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有效途径。教师队伍建设“玉兰工程”就是其中一个成功的尝试,并在上海教育援疆工作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对“玉兰工程”进行总结,并不意味着这项工作的结束,而是上海教育援疆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在“玉兰工程”成功尝试的基础上,为上海教育援疆打造更广阔的平台,为喀什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唐晓冰代表喀什地区行署,对上海市教委对喀什基础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玉兰工程”各位导师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活动中,喀什第六中学校长、上海“万名支教教师”总领队周凤林做了教师队伍建设“玉兰工程”实施情况总结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安立坤宣读关于上海援疆教育集团“玉兰工程”导师的表彰决定和关于上海援疆教育集团“玉兰工程”优秀导师工作室、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

上海援疆教育集团教师队伍建设“玉兰工程”是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喀什地区行署、上海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关怀指导下,由上海援疆教育集团发起的教师队伍建设项目。项目聘请30位上海基础教育领域知名学科教育专家担任导师,成立11大类30个工作室,带教170多名上海援疆教育集团所属学校的叶城、泽普、莎车、巴楚和喀什六中(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各民族教师,旨在通过对本地教师在教育理念、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等方面的能力培养,打造一支带不走教师队伍,助推喀什地区基础教育发展。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玉兰工程”导师周凤林代表上海援疆教育集团教师队伍建设“玉兰工程”项目团队,接受了党和政府的表彰。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