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2.0 “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2021年05月20日15:28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金融领域发力数字化转型。昨天,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2.0签约暨启动会在沪举行。这是该应用自2019年底上线后的全新升级,首次实现了涉农管理、民政管理等公共数据向金融机构开放。

今年以来,借助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东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银保监局、市大数据中心推动实施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2.0,进一步拓展开放公共数据项,丰富上线机构类型、数量,强化公共数据赋能,支持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将公共数据与内部金融数据有机结合,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推动金融资源向长尾客户的精准“滴灌”,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启动会并致辞。(记者 张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