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已上市269家企业 高端装备等三大行业占比达78%

2021年05月20日15:27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科创板已上市269家企业 高端装备等三大行业占比达78%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听取了关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在报告中介绍,截至今年57日,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557家,已上市269家,累计募集资金3446亿元,总市值3.4万亿元。

已受理企业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三大行业——占比达78%,有力支持了科技创新关键行业的发展。

上海企业方面,科创板累计受理88家,已上市40家,排名全国第三。累计募资1139亿元,市值约1万亿元,募资额和市值均排名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科创板2019年6月13日开板、7月22日开市以来,总体运行平稳,科技属性更加突出,市场包容性初步体现,形成了一定规模效应、示范效应和集聚效应。

上海落实“浦江之光”行动,统筹建设市、区系统集成的企业库和政策库,搭建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千家科创培育企业、百家重点科创板预备企业的“万、千、百”后备企业资源体系,已形成“一批已上市、一批审核中、一批即将申报、一批积极准备”的梯次上市良好局面。

下阶段上海将聚焦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科创板基础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浦江之光”行动,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生态体系。(东方网记者项颖知5月20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