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厂房持续“发声”,装置艺术等你来“噪”!

2021年05月18日09:55  
 

当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遇见艺术与装置,钢筋水泥的老厂房遇见植被与自然,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5月14日,创智汇“发声”装置艺术节如期而至。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老厂房园区将迎来一大批来自国内外艺术家,以老厂房元素为载体,根据创智汇园区内的空间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室内外艺术空间。

全新的艺术体验,为杨浦潮流艺术文化领域带来一股新浪潮!

艺术节上,涂鸦、雕塑、陶瓷、影像......各色艺术作品,表达了对“后疫情”时代生态环保、当代城市生活中的个人价值表达等议题的关注。

“当我第一次站上连廊,看见这个十字路口往来奔忙的人们,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给他们快节奏的生活送去一点慢下来的安慰。”

受此启发,艺术家段革新最后将作品的主题定为“让那里有光,让世界有光”。用孩子的视角创作涂鸦,连廊内留下的愿望球是她送给偶然经过者的祝福。整部作品缓缓讲述对于世界、人生、未来的哲理,治愈又奇幻。

此外,创智汇在老厂房与潮流文化融合发展的命题上不断涌现出新的探索,举办涂鸦艺术节、开进“太阳花”巴士......相较于之前的“跨界”,“场地+材料+情感”的装置艺术节则更像是一次“共同创作”。

“艺术家通过艺术行为和创造表达自己的观点,创智汇也试图营造一个自由没有负担的交换意见场域,让年轻人的观点能在这里实现自由碰撞。”

据大创智园区运营人员马平川介绍,创智汇正努力将城市生活、新潮文化有机结合,打造杨浦潮流文化中心,为周边受众提供更加高质量的社交活力,高密度的鲜活文化,高品质的消费场域,让曾经的老厂房收获精彩无限。

位置信息:安波路998号(地铁10号线五角场地铁站5号口步行1.1公里,国定东路翔殷路路口(合生汇)东侧 )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