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基础教育青教赛 优秀视频留作教学资源

2021年05月17日10:51  来源:新民网
 

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5月14日至16日举行。来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校的270名青年教师展开教学基本功大比试。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大板块,以综合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表示,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今后要一如既往争取各方支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薪酬待遇,不断优化教师职称评聘、评价制度,不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良好政策环境。

比赛间隙,市教委主任王平出席了参赛教师座谈会。他说,我们举办青教赛,不是简单地挑选几位老师去冲国赛,而是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提升上海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我们要把青教赛优秀的视频作为教师学习的资源,让更多的老师观摩、学习,并从中受益。

本届青教赛继续沿用上海的特色做法,由组委会引入第三方机构,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以第三方视角对赛事进行元评估。本次元评估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注重过程评价,介入竞赛全程,通过现场观察、问卷调查、专题访谈等评估手段,从相关利益方的不同维度深度了解竞赛规范性、竞赛公正性、竞赛参与度、目标达成度和竞赛影响力等,并将以上五个方面的反馈意见进行收集整理、梳理分析,未来将以元评估报告的形式递交组委会。

在各区教育系统、中等职业教育系统的预赛中,共计1万余人参赛,约占全市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的10.77%。56名本市教育系统的教学名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名师基地负责人和知名专家、教授应邀担任总决赛评委。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