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共享发展”

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第二十二次上海助残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6日20: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6日电 (龚莎)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当天,“同心向党 共享发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第二十二次上海助残周主题活动,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成功举办。上海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璐,以及市、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市、区残疾人专门协会,优秀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等代表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由优秀残疾人代表组成的升旗队缓缓升起了国旗,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两名残疾人代表和来自东方广播中心的主持人一起朗诵了《党的赞歌》,共同为党献上了真挚的颂扬和祝福;当天正好是东京残奥会倒计时一百天,教练员和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上台举牌迎接并发表感言,展现出运动员斗志昂扬、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优秀残疾人党员代表还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的领唱下,全场高歌《不忘初心》,将活动引向高潮。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聆听了精彩的现场讲解。

活动上,市残联领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个残疾人主题故事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奖,并鼓励他们为实现人生梦想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静安区领导为区专门协会党员先锋队授旗,为残疾人党史学习导师颁发聘书。

“残疾人作为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员,既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创造者,也是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的拥有者和享受者”。市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孙献忠表示,在全国助残日和上海助残周期间,全市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其中有比学赶超的竞赛活动,有生动活泼的文艺活动,积极营造出了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今年3月,为了献礼建党100周年,上海市残联特举办“爱的阳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个主题故事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到稿件450余篇,经过多轮评选,最终100个主题故事成功入围。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表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同时也诠释了残疾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上海残疾人事业乘势而起、因时而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广大残疾人生活状况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从一个人群、一个侧面映照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展示了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同时,今年也是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各级相关部门将继续凝心聚力、通力协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推动本市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效,引导广大残疾人紧密围绕在党的周围,积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