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率先推出“船舶管理公司自贸金融服务方案”

2021年05月14日19:00  
 

日前,浦发银行于业内率先推出了“船舶管理公司自贸金融服务方案”,并为上海联舶威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通过自贸账户落地业内首笔单船单管理跨境收支业务,显著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满足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的结算需求。

船舶管理公司金融服务方案重点聚焦船舶管理企业账户管理、跨境收支痛点,推出了船管易、船管通、兑呗、跨境资金池等服务。据企业相关人员介绍,原先在同一账户内进行多条单船核算一直是船舶管理公司的结算痛点,大量业务需要财务手工清分,对企业日常管理而言非常不便,而此次服务方案中的“船管易”巧妙利用自由贸易账户主子账户的特点,为每只船只开立FTE账户进行单独跨境收付,从而解决了客户管理中的难点。同时围绕船舶管理企业跨境结算以及汇兑的零星分散的特点,浦发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涵盖船舶管理公司日常运营全流程的跨境结算方案,通过金融科技赋能跨境结算全流程。

服务方案的推出始于与浦东新区商务委航运处以及行业协会于2020年共同发起的联合课题,业务模式的确立得到了浦东新区商务委、人行上海总部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上述服务方案在4月2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航运办)主办、上海浦东航运专委会(筹)承办的“国际航运跨境收支创新宣传推广会”上正式发布。

未来,浦发银行还将与新区商务委、航运及物流协会等机构进行紧密联动、深入合作,结合多年服务自贸区的成熟经验,充分利用自贸区及保税区优势政策地位,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在航运企业服务和航运金融上做出特色、打造品牌,积极致力于促进航运金融发展。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