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2021年05月14日13:22  
 

上海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对做好2021年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着眼大局担当,全面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上海“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部门的根本任务和价值在于为党的中心任务提供人才基础和坚实保障,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才能助力我们党经受风浪考验、战胜艰难险阻。因此,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引领,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善于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上紧跟时势、探索规律、解决问题,旗帜鲜明将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高站位、更快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坚持改革创新增活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组织工作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始终保持昂扬朝气、公道正气、务实清气,形成创新活力持续涌流、创新亮点竞相迸发、创新效能充分突显的新局面。引导组工干部深刻把握组织工作的时代规律,精准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吸收借鉴其他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成果,切实将创新要素发展为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坚持真抓实干提实效。上海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敢不敢负责、能不能担当,是检验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尺。当前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深度聚焦组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重点工作明确规划流程,细化战术打法,不断提高组织条线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呈现以干求变,以变求新,以新求进的良好态势,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

(作者:江桥镇封浜敬老院 夏晓晨)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