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来美兰湖感受水上竞速项目的速度与激情!

2021年05月13日21:07  
 

当罗店古镇遇上赛艇竞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这周六(5月15日),来北上海最美丽的地方——美兰湖感受水上竞速项目赛艇竞技的速度与激情!

据悉,本次赛事的竞赛部分包含陆上划船器接力赛、水上赛艇500m/1000m竞速赛。除赛艇赛事外,现场还增加了“黑暗跑团”、莫比划船机运动等多种体验活动,更有万元大奖及美兰湖特色伴手礼等你来拿!

在突出水上赛事竞争性、观赏性及娱乐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全民参与性,全力打响宝山区罗店镇美兰湖水上赛事及水上运动新地标品牌。

活动详情

主题: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

时间:2021年5月15日

地点:罗店镇美兰湖

主办单位:

宝山区体育局

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南昌等江浙沪多个城市的120多名赛艇爱好者报名,其中不乏上海牛津剑桥大学校友会、同济大学校友会、上海立信金融学院等多支海内外名校校友和在校生赛队,上海深潜、南昌深潜、浙江万科、江苏艇进、南京艇友等多支企业家赛队,以及上海SRC赛艇队、国际赛联联合队等由海外在华友人组成的国际赛队。

赛事日程

近年来,罗店镇加快推进“文香罗店、乐享体育”品牌建设。“十四五”期间,罗店镇将打造体育强镇,打响水上运动新地标品牌。

接下来,罗店镇将建设美兰湖水上运动中心。对美兰湖实施功能升级,打造融训练、比赛、教育、旅游、娱乐为一体和水上运动中心。届时每年将开展从儿童到成人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训练水平、不同训练目标的培训,每年将举办帆船、航模、皮划艇、桨板、独木舟等10次以上的水上赛事,让“沉睡”的湖面动起来、活起来。

同时,罗店镇将积极引入专业团队、发动社会资源,通过举办路跑、铁人三项、马拉松等活动,提升美兰湖畔品质,成为百姓运动休闲的身心驿站。不断深化国家级非遗“端午龙船节”活动,通过划龙舟表演及与赛艇赛事的有机结合,不断扩大水上运动项目品牌知名度。

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赛事的举办,将充分诠释“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的理念。以扩大宝山、罗店镇综合影响力,打造以美兰湖为中心的体育小镇宣传为抓手,罗店镇力求通过该赛事,吸引江浙沪等地区以爱好赛艇运动为凝聚点的企业家、名校海归及社会高净值群体来到宝山,来到罗店,构建罗店文化、体育、旅游的新城市名片,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吸引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创投资、企业营商等领域领军人物的关注,增强地区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的活力指数。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