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万家企业,拉动百亿消费!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即将开幕

2021年05月13日17: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3日电 (唐小丽)作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根据全国消费促进月和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总体安排,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将于5月17日至6月17日举行。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以“数字交响?城市焕新”为主题,重点聚焦信息消费领域,推广和培育数字产品和服务,实现信息消费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力争以百场活动、千种佳品,赋能万家企业,拉动百亿消费,进一步优化首发经济环境,打造全国信息消费“首发首秀”主阵地,全国模式“上海造”的特色传播及示范效应。

今年的主体活动将采用3+X模式,即由一场高规格开幕式、一场在线新经济峰会、一场直播带货晚会,以及后续百场信息消费系列活动组成,重点突出“千行百业、数字赋能”。

一是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今年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市联合举办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活动,将为消费者最有感受度、获得感的体验门店颁发全国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第一批);将表彰疫情以来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代表,评选出2020年上海在线新经济十大年度人物;中国信息消费联盟将与全国信息消费领军企业共同发布信息消费“上海宣言”,保障信息消费者权益,消弭数字鸿沟,打击侵权假冒,加强用工保障,以行业自律护航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中国信通院还将权威发布2020中国信息消费发展趋势报告;二是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上海社科院将发布《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白皮书》,系统回顾过一年在线新经济发展成就。将邀请具有影响力的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代表、网络红人和专家对话,共同探讨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思考和实践心得;三是2021上海信息消费直播带货晚会,将围绕三大板块“未来工作更快捷、未来生活更美好、未来体验超想象”产品进行直播,邀请互联网企业家大咖和网红流量主播联袂向观众、消费者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福利满满的直播带货晚会。四是百场信息消费活动,在活动期间将组织领军企业、行业协会、直播平台,重点围绕云计算、SaaS服务、在线文娱等三类服务,商业赋能、在线教育、协同办公等三类场景,XR+、5G+、AI+等三类产品,共9大类、超百场全市性促消费活动,面向To B、To C两类消费群体,为市民带来全新的工作、生活与感官体验。

截止目前,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小米、美团点评、携程、拼多多、哔哩哔哩、小红书、盒马、京东、比心、阅文集团、爱奇艺、东方财富、碧虎等超过70家领军企业均将参与本次信息消费节。活动期间,将有大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点亮”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上海在线新经济十大年度人物将在开幕式上揭晓。该评选活动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入选标准为全市在线新经济领域内的企业负责人,具有深厚行业背景,在特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领军示范效应的先锋人物。通过业界推荐、材料审核、专家初选、媒体复选、决赛答辩、全市公示6个阶段,最终评出十位企业家获得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称号,九位企业家获得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