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布首波文创产品

2021年05月13日09:46  来源:新闻晨报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周边产品,一直是影迷最期待的福利。昨天,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衍生品正式发布,推出一系列包含电影元素的文创产品,将电影艺术之美通过产品的精美创意与情怀展现传递给更多受众。

据悉,昨天起,观众可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微信公众号内点击“衍生品”按钮进行购买,预售的衍生品将于5月24日起陆续发货。6月11日至6月20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观众还能在SFC上海影城、上海大光明电影院、黄浦剧场、上海美琪大戏院、FANCL艺术中心(艺海剧院)、SFC上海影城(新衡山店)、天山电影院虹桥艺术中心旗舰店等指定展映影院购买官方衍生品。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不断发挥平台效应,将海外高质量影片引进国内的同时,推动国产佳片走向国际影坛,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全球电影产业遭受疫情重创的背景下,电影节为世界电影艺术的进一步发展提振信心,注入能量,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将再度彰显电影艺术的魅力。

如何把抽象的电影艺术美感转化成唤醒人们记忆的载体?一个重要的手段是,把它变成一种视觉IP,通过简洁的设计和充满激情的“语言”刻画过去和未来的精神图谱,为了实现这个设想,上海国际电影节最近推出了一系列基于上海文化和电影节历史的文创衍生品。它们有着简练的符号以及强烈的银幕色彩,从形体到内核,刺激人们从日常中脱离,走向更为深刻的心灵探索。

第一批文创产品的“幕色”系列使用了4种经典的银幕颜色作为基础视觉元素,并在不同的材质中产生更多的变化,希望能够给人们的生活氛围增加更多的色彩。这些颜色分别来自知名电影《罗马》《爱在日落黄昏》《海上钢琴师》《花与爱丽丝》海报中的主题颜色,并以电影主角命名,分别为Clio灰、Selena橙、1900蓝和A lice紫。在电影中,色彩是重要的表现手段,它们往往能够反映影片的时代特色与情感流动。如果这种情感具象化到衣服、帽子、毛巾上,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情绪呢?幕色系列,看似无序的手绘LOGO,暗示着时间上的偶然性,明确的数字,又是历史演变的必然性。现实和虚拟、模糊和清晰的冲突,构成了这个系列产品的性格。

除了暮色系列,还有颇具上海本土特色、用了方言梗的“嘎三胡”系列,产品包括长袜等,明亮的色彩组合显得青春活泼。据了解,还有更多和电影节相关的文创产品将陆续发布,第二波好玩的产品,正在路上。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