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品牌日 走近“大国重器” 体验美好“申”活

2021年05月11日19: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运-20”飞机模型。 人民网王文娟 摄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王文娟)10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

中国品牌日活动包括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等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举办,吸引了1500多家企业参加。19个央企展区展示了运-20飞机、智能电网、高铁列车等一大批大国重器,37个地方主题展区展示了各地培育打造特色品牌的新举措、新成果。

中车智轨。人民网王文娟 摄

在央企展台,“华龙一号”“嫦娥五号”、中车智轨电车等一大批国货精品、重器集体亮相,全面展现我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中国石化展示未来“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模型。 人民网王文娟 摄

既能加油,也能加电,还能加氢,中国石化在现场展示了未来的“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模型。据介绍,中国石化已在广东、浙江、上海等地建成多个油氢合建示范站,“十四五”期间还将规划在全国建设1000座加氢站和油氢合建站。此前,在5月9日发布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中国石化品牌价值高达3085.91亿元,增长94.91亿元,位居能源化工行业第一,全国第三。

中国建筑则以多媒体、数字化的展陈技术,沉浸式向公众揭示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中国速度”背后的“秘密”……

上海展区“镇馆之宝”。人民网龚莎 摄

今年中国品牌日上海展区的主题为“美好申活”,走近上海展区,矗立着一座特别的装置,以鲜艳的红色打底,外形如同城市中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上书不同字体的“上海”字样,这是由上海数十家经典品牌、100件具有红色历史意义的展品组成“镇馆之宝”——《下一个100:我们继续辉煌》。

观众参观上海展区。 人民网龚莎 摄

文化体验、数字消费、健康医疗……在上海展区,记者还看到了很多数字消费场景。《数字豫园》打通了家庭消费快乐产业,让文化与时尚并进;光明集团30余款与花博会联动的新品,将美食与美景发酵成为风味独特的“风景”;新路达集团旗下的乔咖啡成为了魔都网红的打卡点。

玩游戏能治愈抑郁症?上海米哈游与瑞金医院的脑机实验室,围绕“难治性抑郁症脑机接口神经调控治疗临床研究”开展联合攻关,带给大众更多的欢声笑语。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医疗?商汤或钛米等品牌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将全面赋能临床诊疗和就医全流程的智能化升级,在现场打造“AI+健康+医疗”实验场景。

上海展区主题为“美好申活”。 人民网龚莎 摄

在城市数字化场景中,上汽集团、上海电气、震坤行、复瞰科技、东浩兰生、久事集团、喜马拉雅等品牌加入“数字+治理”“数字+交通”“数字+安防”“数字+赛事”“数字+工业”“数字+生活”六大城市数字化场景,为市民描绘未来数智生活。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