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敢于在开放市场中公平竞争勇气能力

使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值得信赖的选择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 何立峰李强出席并致辞 龚正主持开幕式 林念修主持主论坛

2021年05月11日08:57  来源:上观新闻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参观者在观看船舶模型展品。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5月10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我国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是优化供给、扩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引导企业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敢于在开放市场中公平竞争的勇气和能力,围绕市场特别是消费者需求,立足创新、追求卓越,在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公平竞争中锻造品牌,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使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李强致辞,龚正主持开幕式。

何立峰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做出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象征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题中应有之意。打造知名品牌,丰富优质供给,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扩大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途径。要不断提升中国产品和服务质量及其影响力,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更好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开创品牌发展美好未来。

李强在致辞时指出,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品牌建设作为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抓手和实现自身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驱动力,以强化城市核心功能为引领,持续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以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契机,让更多老品牌焕发活力、新品牌脱颖而出;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平台,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更多自主品牌走向世界。

有关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国务院国资委特别支持,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其中,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8场分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主论坛;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同步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各地也将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