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这12位青年解码“百年大党正青春”的秘密

2021年05月10日21: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0日电(王文娟)1921年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立志要以青春之政党,造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100年后的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依然青春激昂。这个百年大党为何如此青春?又如何永远保持先进?

5月10日,“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媒体见面会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行。全媒体党课团队讲述他们如何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秘密。6月1日起,12堂全媒体党课将正式在多个渠道平台上线播出。

“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通过12堂课, 从“理想信念”“永葆初心”“群众路线”“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懈奋斗”“应对危局”“自我革命”“基层活力”“后继有人”“锻造骨干”“引领时代”这12个维度来阐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辉煌历程,解码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原因。

全媒体党课以史说理,史论结合。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介绍,12位主讲老师从历史入手,从12个不同的侧面,带领观众重新阅读百年大党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历史画卷。内容涵盖了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多个历史瞬间和人物刻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求独立到谋发展,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有大写意也有工笔画,让大家感受“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人间真实。

参与该全媒体党课录制的12位老师均来自市委党校,全部为80后,最年轻的是一位90后副教授。据了解,录制现场,青年教师肖鹏、汪仲启深情投入,一次次被案例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所感动、不禁哽咽。青年教师们感慨:构建课程框架、遴选比对事例、考证研究史料、精心打磨讲稿的过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正青春的两个密码:“千锤百炼磨出铁军”“初心如炬使命担”。

会上,青年教师叶岚说:“我们希望能够用青春之小我来解读青春之大党的青春密码,所以我们在精心打磨的每一堂课中都埋入了一组密钥,当12组密钥拼合在一起时,我们想看一看它是否能够破解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项目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人民出版社、人民网上海频道、阿基米德(上海)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将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90早新闻》、《市民与社会》节目播出音频党课;在学习强国、阿基米德APP、话匣子APP、人民网上海频道、看看新闻、今日头条等平台上线视频党课。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