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全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百公里攻坚战在普陀启动

2021年05月10日19:02  
 

5月8日上午,2021年上海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百公里攻坚战启动仪式在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道路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施工现场举行。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市架空线指挥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信息投资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向全市发出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百公里攻坚战的倡议。曹立强代表普陀区作表态发言。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信息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参建单位表态。现场,举行了曹杨新村街道党员先锋队和参建单位授旗仪式。

曹立强表示,普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和只争朝夕的姿态克难攻坚、苦干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任务,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十四五”开局,普陀区结合新一轮城市更新行动,提出“蓝脉、绿网、橙圈、美路”提升计划。“美路”计划,将与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紧密结合,按照全要素规划设计,使道路环境更加整洁、街容街貌更加美观、空间视觉更加靓丽,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普陀区将咬定目标、加强统筹、建管并举、精益求精,确保如期完成30公里年度目标,并着力打造曹杨路、长寿路等示范路段,提升城区品质品位,助力“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

花溪路设计图

花溪路整治效果图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普陀区“美路”行动将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程纳入其中。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普陀区在推动曹杨一村旧住房成套改造的同时,于3月底启动周边花溪路、枫桥路、棠浦路3条道路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程。

其中,花溪路施工路段南起桐柏路,北至梅岭北路,路线全长约1022.5m,将打造成健康休闲与历史风貌相融合的街区。棠浦路施工路段南起兰溪路,北至梅岭北路,全长约419m,将打造成文化展示街区。而枫桥路施工路段南起花溪路,北至曹杨路,全长约391.5m,将汇聚社区服务资源,成为市民漫步休闲的好去处。整体工程于6月底完工,将向市民展现更有品质的城市道路和街区环境,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此外,长寿、长风、桃浦智创城、苏州河两岸等区域也已启动架空线入地全要素整治。

据悉,上海市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新三年行动计划整治范围覆盖全市16个区+临港新片区,按照“以点连线、延线成片、连片成面”的原则,中心城区聚焦内环高架、延安高架、南北高架沿线两侧重点道路,重点围绕豫园、老外滩、苏州河沿线、衡复风貌区、北外滩区域、世博—前滩区域、张江、新客站以及南站周边等区域,开展整治工作。郊区主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临港新片区“两翼”发展,“五个新城”建设及旅游景区等区域开展整治工作。三年完成全市内环内主次干道、内外环间重要道路,以及历史风貌区、旅游景区、“一江一河”沿线、郊区新城、核心镇、历史名镇等重要区域范围内约600公里整治。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市将围绕重要场馆、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开展整治,确保上半年实现全市竣工100公里的目标;下半年再力争完成100公里的整治任务,为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截至4月底,全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开工194公里,竣工46公里。

未来,经过整治的路段综合杆设施将基本覆盖,减杆率不低于60%,减箱率不低于50%,市政修复和城市家具设置将达到全要素提升的标准。全市还将创建多个无架空线全要素整治高品质示范片区和示范道路。

此外,整治期间还将探索构建全要素设施长效管理机制,整治完成路段的全要素设施将全部采用信息化、标识化管理,纳入网格化管理部件,由全市网格巡查员进行巡查督查,设施管理纳入“一网统管”,行政事项纳入“一网通办”。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