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国资国企积极投入五个新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2021年05月08日22:50  
 

为践行市属国企职责担当,全力支持将五个新城建设为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综合性节点城市,今天(5月8日)上午,本市国资国企积极投入五个新城建设推进大会在世博中心召开,以市场化、专业化、数字化为导向,全面推动市属国企成为五个新城建设的示范者和主力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华源主持大会,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及嘉定、松江、奉贤、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代表青浦区政府与上海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两个总部签署落户《战略合作协议》、与两个项目签署落户《战略合作协议》、与金融国企签署参与五个新城建设发展的《战略框架协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介绍市属国企参与五个新城建设情况,副区长彭一浩出席。

此次与青浦签约的总部落户企业为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百联集团,项目落户企业和项目为绿地控股集团的绿地虹桥数智港项目、东方国际(集团)的科创园区项目。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太保集团6家金融企业承诺给予五个新城建设信贷额度6000亿元,发债金额1000亿元和投资金额1000亿元。

未来五年,市属国企将与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相结合、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聚焦“五型经济”、绿色低碳、高端引领;提升新城建设功能、产业支撑功能、民生保障功能、金融服务功能;推进落地一批新的总部型机构、打造一批新的功能型平台、打响一批新的园区品牌、实施一批新的重大项目、形成一套新的政策措施。通过搬迁、新设、升级等方式,市国资委计划推动100家左右市属国企一级、二级总部型企业落户“五大新城”区域,积极促进市属国资国企助力助推“五大新城”建设工作。

下一步青浦将做实与市国资委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与市国资委、市属国企的互动,拓宽市、区合作渠道;巩固已在青市属国企和已签约国企总部,深入开展对接联系,促成更多相关市属国企总部落户青浦;加强与区外市属国企的对接,力争更多市属国企总部落户青浦。

(来源:上海青浦)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