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斜土街道:当好群众“服务员”,走好履职每一步

2021年05月06日15:24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徐汇区斜土街道组织新一届居民区党组织,从点滴小事为群众办实事,以多重身份当好群众“服务员”,走好履新履职每一步。

我是党员做先锋,和谐稳定在基层

江南新村居民区党组织依托“美丽家园先锋行动”项目,汇聚小区治理先锋力量,与日盛公司党支部党建共建,居民区党组织动员、社区党员带头,“三驾马车”“三组同构”、党员群众齐上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整治活动。恒益居民区党组织运用“党员三先”工作法,率先组织党员,社区志愿者、楼组长、热心居民共同参与,为期半个月“铲除”楼道黑广告。日新居民区党组织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协调日晖新城、丝庐花语两个“邻居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联同绿化园林工作人员,修剪小区围墙周边树木枝叶,切实解决了部分楼层的采光问题,也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我是党员志愿者,幸福生活在社区

斜土街道围绕建党百年主线,以四大“时光”主题、十大“文明”行动贯穿全年,汇聚社区各类党群资源、志愿服务,深化“三中心”融合共建,将保利时光里打造成徐汇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商场,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发挥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专业优势,开展“公益有约365”活动,以“世界社工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结合“我是党员志愿者”活动,组织社会组织党员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围绕为老服务、亲子活动、便民服务、老公房加装电梯等民生项目,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建设。

我是基层宣讲员,法治精神入人心

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斜土司法所探索打造新时代斜土普法系列品牌——“宋”法到家,由斜土司法所所长宋云峰担任主讲人,普法内容涉及人民调解、最新法律热点等,通过“斜土e家”微信公众号,采用短视频的形式,将法律知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涵养群众法治意识,积聚法治内生动力。康巨居民区党组织以“汇聚人心、老有所养”为主题,针对高龄、独居、孤老的健康情况和生活习惯,定期联系家庭医生开展健康、法律知识讲座及咨询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实际生活需求。

我是老房加梯人,便捷出行入小区

斜土辖区加梯工作实现“多轨提速”,集中连片齐开工,齐步迈入有梯“新时代”。截至4月初,在2021年设立加梯目标任务的40个楼组中,1台电梯交付使用,3台电梯同步施工;同步基本完成居民加梯“意愿征询”全覆盖;27个楼组出具设计方案,20个楼组已完成或正在确认资金分摊,24个楼组进入区规划资源局的规划公示审批阶段,6个楼组进入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房屋安全性论证阶段。下一步,抓住新一届居民区党组织大培训、大教育的契机,夯实工作力量,扎实推进加梯大民生。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