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他们在青浦水城门广场这样过!

2021年05月06日14:56  
 

5月4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青浦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青浦水城门广场举行。以青春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以青春的担当唱响青浦青年时代最强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在庄严的团旗下,近30名新入团的同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这一场庄严而神圣的宣誓仪式,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为青浦团区委补充了新鲜血液和生力军,有助于发挥广大青年学生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做得更好。

学生代表徐昊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 加入共青团,我感到十分自豪和荣幸。今后,我会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争做领头羊,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我是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活动还启动了“青春耀百年,薪火代代传”青浦新城红色足迹寻访,邀请青浦青年与青浦新城来一次历史与现代的空间穿梭相拥,感受青浦新城的历史变迁,了解青浦红色故事,发现青浦新发展,用镜头探索青浦新城之美,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此次,“青春耀百年,薪火代代传”青浦新城红色足迹寻访线路共2条,每条线路共4个点位(含起点和终点)。A线是“青浦新城·红色足迹”,向社会招募的50组亲子家庭沿着水城门、香雪驿站、小外滩、知道书院等路线参观红色足迹展览、烈士小传廊、完成红色打卡任务、体验红色经典学习。B线是“国潮力量·骑心协力”骑行线路,骑着SOCO电动车沿途经过水城门、香雪驿站、知道书院、青浦档案馆等,感受青浦新城之美,并完成打卡任务。

5月4日晚,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无人机飞行表演,也在水城门广场闪耀开启。全程以无人机为星,以夜空为幕,运用全新的光影科技,配合律动音乐,结合炫彩灯光,组合成创意图像,打造视觉科技盛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