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半马的“蓝跑者”

2021年05月01日22:55  
 

5月1日上午,2021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活动在长宁区举行。在众多女性参赛者中,一支身着蓝色统一服装的“全男子”队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们是长宁公安分局骑跑团的11名队员,在整个赛程中分散地出现在参赛者的中间,护跑的同时也肩负着保障现场治安安全的职责。

在开赛前,这11名队员接受了紧急救护及突发事件处置的相关培训,力求在参赛者需要帮助的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提供救援,让参赛者能够更加放心地奔跑。长宁看守所民警章哲已不是第一次参加护跑,他告诉记者虽然这样的护跑没有奖牌、没有成绩,但赛道上的每一个笑容,场边群众每一声加油呐喊都成为对长宁公安的嘉奖,坚定了他全心全意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感、安全感的决心。

多次参与马拉松赛事的长宁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陈恺表示,这一次以陪跑身份参与比赛,对他来说都具有意义特殊。“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作为党员民警,身着蓝色又心怀红色,希望在护跑过程中彰显体育精神,还能够充分展现公安人的红色信仰。”

这次赛事的终点设置在中山公园,在完赛后,这11名长宁公安的党员民警前往不远处愚园路上的红色教育基地《布尔什维克》编辑部进行了参观学习,这既是作为此次“奔跑”党课的结尾,也将成为他们持续践行忠诚履职承诺的源源动力。(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