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干部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2021年04月29日16:59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老干部的同时,要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学习老干部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革命本色。老干部经历过各种斗争风浪考验,思想政治觉悟高,他们以赤胆忠心践行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弘扬。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凝聚作用,将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大局。要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不断挖掘老干部工作新方法,引导老干部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积极开展共建、共创、共育活动,用老党员的亲身经历使青年党员坚定对党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让青年党员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开创老少牵手新模式,从小培养家国情怀,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学习老干部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奉献精神。生活条件越好,我们就越要牢记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老干部所具备的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是无法估量的巨大财富,这些闪光点都值得新时代年轻党员去学习。他们时刻保持着先锋模范作用,在离休后继续发扬自己身上的光和热,始终自觉自律、不谋私利,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等方面提供前进的动力。我们要以身边优秀老干部为榜样,学习他们“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党”的“老干部精神”,追随先辈的足迹,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陆依慧)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