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1年04月29日16:2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新发展理念是个“整体”概念。新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理念,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和引领性。它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也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集中反映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必须把握超大城市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注重共同富裕、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站在政治高度等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理念决不能走“老路子”。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观念,敢于突破传统,跳出条条框框,积极探索干成事的新路径、新机制,大胆出“亮点”、谋“高招”,要进一步体会到新发展理念所揭示的科学规律、所代表的先进方向、所蕴藏的真理力量,切实增强自信和定力。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必须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群众获得感为立足点;决不能再回到以牺牲安全、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新”字,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主动出击,加强对新发展理念的认知认同,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新征程中尽情施展抱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新时代发展蓝图徐徐展开,只有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毫不动摇地坚持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够真正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昨日的辉煌已载入史册,当下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强才能民安,新发展阶段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河流,也是我们大展拳脚的蓬勃舞台。

(作者:江桥镇年丰村 李梦瑶)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