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激发创新力量

2021年04月29日16:09  
 

关于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学习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集体学习,此次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导向。创新是引导发展的重要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认清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大时代意义。当前,知识产权系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知识产权事业“十四五”和面向2035年的发展,此次集体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权威、及时、系统、有力的指导,将深刻影响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未来的发展。

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大理论意义。贯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理论、实践和发展,统筹国内发展需要根据国际形势变化,深刻阐明了知识产权领域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具有鲜明的理论特质和丰富的理论内涵。

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指明了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战略方向,作出了战略部署,必将引导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创新驱动发展和高水平对外提供有力支撑。

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大实践指导意义。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作出了六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定向把舵、擘画蓝图,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需要我们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此次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将我们对这一重要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更好地推动我国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江桥镇绿三社区 姚丽丽)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