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代表团到喀什调研 看望慰问援疆干部教师和医生

2021年04月29日10:51  
 

为全面推进上海对口帮扶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卫生工作,深入调研万人援疆支教教师计划实施情况,进一步关心上海援疆干部、教师和医生的工作生活,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沈炜一行到喀什考察调研教育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教师医生。

24日下午,代表团前往喀什六中(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新校区规划地块。沈炜认真听取校区建设规划及设计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要求集中各方力量、全力打造成上海教育援疆的品牌学校。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陪同考察。随后,代表团一行到喀什六中,看望上海援疆教师。

25日,代表团到巴楚县、叶城县、泽普县考察并看望援疆教师医生。在巴楚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巴楚三中,与学校阿里甫足球俱乐部小球员亲切交流,沈炜鼓励球员们刻苦训练,早日成才,希望学校能够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26日,代表团一行前往泽普县第二小学出席以“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为主题的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沈炜与喀什当地相关领导以及黄浦区教育局有关同志开启活动序幕。

读书活动以上海市黄浦区5所小学及喀什地区莎车、叶城、泽普、巴楚四县上海援疆教育集团所属5所小学为主开展,为期两个月,选取《语文》课本中的经典红色故事,通过讲故事、写故事、画故事等方式生动演绎故事中的英雄人物。此次活动既是对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习党史系列活动的积极响应,也是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推动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经费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小胡杨社会援疆专项基金提供。

随后,代表团一行到莎车县阿尔塔什村,深入边远乡村实地考察当地乡村小学。在阿尔塔什村小学,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学校捐赠书包、运动鞋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沈炜亲切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莎车县托木吾斯塘教学园区并看望莎车县援疆教师。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晓冰,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王从春等领导陪同考察。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