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技、最新设计 上海车展这些展车引人注目

2021年04月27日12:0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最新科技、最新设计 上海车展这些展车引人注目

  最骨感的车

  最便宜的敞篷车

  最像家的展车

  最聪明的车、会飞的车、号称别墅的房车,还有会翻跟斗的小车,在智能时代,我们不应该再给汽车设限了,他们早已突破了传统汽车的样子。

  正在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展是今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全球最新科技、最新设计都在车展上亮相了,每个展商都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观众,我们这就来看看上海车展上那些最有特点的汽车。

  最上海概念车

  直接以“上海“的名字命名概念车,这台车大概是第一个。今年上海车展,奥迪带来了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这款车吸引了不少关注,其定位于紧凑级纯电SUV的车型,基于大众集团M EB平台打造,与奥迪Q4 e-tron十分接近。

  史上最便宜的敞篷车

  今年上海车展,敞篷车很多,从几十万、上百万到上千万,都可以找到实车。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这款最小、最便宜的。

  上汽通用五菱带来了宏光MINIEV CABRIO(敞篷版)。新车基于宏光MINIEV打造,最大的看点就是采用了一套敞篷结构,同时有各种糖果色。据悉,这款车将会在2022年量产。据销售人员透露,宏观M INIEV售价也就3、4万,这款车价格很可能突破敞篷车历史记录。

  最灵活的展车

  跑、跳、卧,一台超小的无人车,在展台上按照观众的指令完成各种动作,迎来观众阵阵掌声,兴奋起来,还翻起了筋斗。在坦克展台上,一台小坦克车,将人工智能可以达到的高度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演绎,可以说车虽小,智商不低。

  最奇葩的卡车

  号称移动的皇宫,还有龙椅,上海车展现场,有一辆很奇特的卡车。这辆卡车车厢全部用通透的玻璃装饰。

  观众通过楼梯走进车厢,不由得:“哇哦!”原来车厢里面装饰得像个大客厅,而正中摆放了一张椅子,取名“龙椅”。这是由福田汽车推出的大黄蜂皇宫版,驾驶员可以坐在龙椅上开车。

  最骨感的汽车

  如果用3D打印,那么每辆车都会与众不同,今年上海车展上,小鹏汽车就带来了一款3D打印概念车,车身布满了骨架。据悉,它是由小鹏P7为原型制作的1:1艺术品模型。该作品由美国艺术家Jason Freeny打造,右半边是小鹏P7真车的结构,而左半边为3D打印材料,突出了艺术家设计的仿生骨骼、内脏结构。

  最名副其实的展车

  很多车企都喜欢给新车取个动物名,比如大狗、美人豹等等,今年上海车展上,荣威带来了“鲸”概念车,这款车长了一张鲸鱼的脸,前格栅像极了鲸鱼的大嘴,只是鲸鱼的大嘴是用来吸水的,这辆车的前格栅要吸进大量空气。据上汽透露,这款“鲸”概念车还仿生了鲸鱼从声音的感知能力,具有非常厉害的智能驾驶功能。

  最像家的展车

  近年来,房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本届上海车展上,几个房车展台被观众排队围住,可见人气非常高。

  在所有房车中,最受欢迎的要数这款上汽大通V 90别墅房车。该车在空间上的设计可谓是颇有创意。左右双侧对向拓展与顶拓展形成了一层20平米、二层12.4平米的超大空间。其中,一层主要为生活区,集成了整体式厨房、精致吧台、卫浴等生活设施。通过独创的车内升降梯可以直达二层。车内二层实现了“空中阳光房+开放露台”的空间融合。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