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部署国企党建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2021年04月25日17:56  
 

4月21日下午,2021年普陀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区国企党建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在讲话中强调,普陀国资国企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区委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加注重激发企业活力,更加注重有效监管,更加注重党的建设,为“十四五”胜利开局作出应有贡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传达市国资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主持会议。

曹立强指出,过去一年,区国资国企主动作为,高质量发展态势显现,服务大局取得实效,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党建引领更加突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国资国企区域综改和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要在服务发展保障大局上有新突破。国资国企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全区战略谋划找准自身定位和切入点,在深化科创驱动、坚持产业立区、提升城区治理上聚焦发力,更好推动“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

曹立强强调,要在优化布局做强主业上有新突破。要坚持“调整存量”“优化增量”两手抓、两手硬,围绕“一带一心一城” 调整优化国资布局,通过“一企一策”、资产盘活、业态升级等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

曹立强指出,要在改革创新完善治理上有新突破。要抓好国资国企区域综改和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任务分解落地,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健全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企业“瘦身健体”。要完善现代企业治理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 推动公司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持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加强国资监管体系化专业化建设,深入推进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构建国有资产监管闭环。

曹立强强调,要在党建引领强根固魂上有新突破。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党建基层基础更加巩固,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明显加强,党风企风明显好转。要抓住国企领导人员这个“关键少数”,选优配强企业领导班子,激发干部队伍动力活力。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以体制机制完善、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支撑和保证党对国资国企的全面领导。

会上,区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作工作部署;长风集团、城投公司、科投公司等3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