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的这一味“老邻居牌”蛋炒饭,满满的都是温暖的味道

2021年04月25日15:45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味觉记忆。穿过重重时光,记忆中妈妈的味道、童年的零食、家乡的小吃、朋友的分享、旅途的美食……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些曾经触动味蕾、勾起情感的味觉记忆。

你深爱的这一味是什么?今天,小宝邀您走进宝山罗店古镇品尝一碗温暖的蛋炒饭。

作家陈丹燕在《上海的弄堂》里写道:“要是一个人到了上海而没有去上海的弄堂走一走,应该要觉得很遗憾。”

这句话放在罗店古镇,也是同样的契合。在素有“三湾九街十八弄”美称的罗店古镇,穿巷走弄,不仅能体味小镇的古韵,更能随处感受小镇人家最有烟火气息的真实一面。

罗店古镇东西巷街113弄,是几栋颇有年代的老房子。住在这里的居民,彼此熟悉相识多年,邻里之间有着难以言喻的亲切和温暖。

在一次节目拍摄中,记者偶遇了这个弄堂里的居民周福娣和杨秋琴。中午时分,周福娣正在邻居杨秋琴家里帮忙做饭,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前些年杨秋琴因为脑梗,手脚不太便利。于是隔壁的老邻居周福娣就常过来帮忙做饭。

一味一念:蛋炒饭

有一种温暖叫“人情味”

有一种亲人叫“老邻居”

《这一味》是宝山区融媒体中心的纪录片编导们倾情打造的讲述味觉记忆的系列微纪录片。一集一味一念,在几分钟里,讲述普通人记忆里念念不忘的味觉体验,展现出了人性与人生中的爱,让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

你心中有念念不忘的味道吗?

哪些是你觉得暖胃暖心的味道记忆?

欢迎投稿来信联络小编,

我们将从中选择拍摄。

也许,下一味的故事主人公,就是你!

投稿邮箱:shbsfb@163.com

小宝微信号:sh-bsrmtzx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