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普陀区“苏州河书房”高颜值亮相

2021年04月23日21: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普陀区图书馆功能提升与整体更新工程的重点内容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也在这一天正式对外开放。

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位于普陀区图书馆8-9楼,在艺术装置、墙面装饰的点缀间,空间内处处流淌着苏河记忆,绵延着岁月情怀,感受着人文温度,是一处真正的“家门口的好去处”。主题空间兼具了展览、阅读、休闲等多种功能,在考虑空间舒适性的同时,探索“功能+”的可能性,以满足广大市民读者多样化的空间需求。

书房内精选了图书约2万册,8楼以艺术人文类图书为主,9楼为综合类阅读空间,共有100余个席位,可向市民读者提供阅览和自修服务。温馨的书桌台灯设计、舒适的沙发座椅、数量充足的电源插座、和谐统一的标识系统……人性化的设施设备和服务理念为市民读者提供最大的便利。

“沉思翰藻”馆藏古籍文献展也将同期在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内开幕。展览展出古籍25种,计128件册,包括各类经典集注、诗歌集、碑贴拓本等。时间跨度从明代到民国初期,历经400余年,涵盖了先秦诸子到明清散文,从语言文字学研究到书法描摹的各类典藏。文献展品均由上海造币公司高级经济师、著名钱币研究专家和鉴定师张跃群先生捐赠。

除了高颜值的阅读空间外,普陀区图书馆还向广大市民读者推出了系列阅读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普陀。4月23日普陀区图书馆与申活馆联合主办的“寻找你的特质书单”读书分享会邀请资深媒体人黄飞珏与热爱阅读的你一起聊聊读书的感悟和趣事,参与活动的读者更有机会获得“图书盲盒”和惊喜礼品。4月24日在全新开放的7楼少儿互动阅读区内将开展一场名为“传递阅读的力量”少儿主题活动,活动招募15组6-12岁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一起品味古今经典、培养正确阅读习惯、手工制作可爱笔袋。

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由普陀区图书馆员录制的“亲子故事屋”少儿绘本音频将登陆喜马拉雅“苏州河书房”电台。以文化传承、习惯养成、品格塑造、能力培养、人际关系、科普百科六大主题为广大少儿读者听众献上一份声音的礼物。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