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个社区对车道“微整形”,居民出行更通畅啦~

2021年04月22日20:02  
 

近期,经纬学士逸居54号楼旁的非机动车道拥堵现象引起了每周巡逻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经调查发现,该非机动车道因转角弧度不够大,车道又较窄,导致车辆刮擦与碰擦的事故时有发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我基本每天都要外出的,不管再怎么小心,都会刮到自己的车。”郭师傅搬进小区已有两年,每天要推行电瓶车从非机动车道出入的他觉得十分不便。

为解决居民的出行困扰,经纬城市绿洲一居党总支召开居民区“三驾马车”联席会议,决定改造54号楼旁的非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改造是一件好事,但要把事情办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用最优方案提升居民的满意度成了摆在面前的问题。为了广泛征询意见,经纬城市绿洲一居携手物业与部分业主经过反复沟通、探讨,最终确定了非机动车道改造方案,将部分绿植移走改为路面。

党总支及时联系第三方进行施工。经过三天的工期,一条干净整洁且拐角弧度相对较大的“新”车道完工,有效减少了刮擦和碰撞,业主们对改造效果持满意态度。

车道改造事虽小,居民却得到大大的舒心。接下来,经纬城市绿洲一居党总支也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居民关心关切、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共谋共推、精准施策,巧妙化解各种“家门口”的烦心事,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