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万㎡的星空之境海绵公园正紧锣密鼓建设中,还将再添一座“无限桥”

2021年04月16日21:40  
 

位于南汇新城的星空之境海绵公园是全国第二批海绵试点城市的重点示范项目,项目以海绵技术为内核、以星空之境为主题、以艺术地形为特色,旨在打造超50万㎡的集海绵功能、休闲娱乐生态绿色为一体的城市公园。目前,项目正在全面推进桥梁及建筑工程,在公园绿地间,将再添一座“无限桥”,如一根轻盈的丝带连接起公园主建筑。

核心位置

新增的“无限桥”位于星空之境海绵公园核心位置,是公园在星空、海绵主题之外的又一特色景观亮点。桥体全长约300米,由北向南横跨春涟河,将公园主建筑星毯与星动广场两个最具活力的功能区有机串联,进一步提升公园的便捷性、可观性和标志性,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慢行体验和观景选择。

优雅设计

“无限桥”由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中方设计团队——李兴钢建筑工作室悉心打造。桥身形态借鉴数学的无限符号,利用场地特点巧妙连接两岸,远看如轻盈的丝带飘落在公园中;整体造型轻盈优雅,通体白色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结合水面的光影变化,打造无垠星空的科幻感和未来感。

畅快游览

在“无限桥”两岸的小型广场上,除了亲水休憩、游玩,游客还可以无阻碍观赏水面和公园风景。桥梁设计巧妙地放大桥梁两端,使两侧控制线与道路相切,桥梁自然地从道路中延伸出来,不仅提升了视觉上的整体性,同时优化了游客的步行体验,整体形成了“亲水、嬉戏、登高、漫步、骑行、驻足、远望”等多种休闲场景。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星空之境海绵公园

在设计之初,港城直属建管公司研究比选主体结构方案,优化桩基承台结构形式,提前对接推进钢结构深化,积极推进“无限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工期目标。目前桥梁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8月完工并正式开放。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