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交会开幕,上海市长提出加强全球技术贸易科技合作,吸引全球科技英才

2021年04月16日09:15  来源:上观新闻
 

本次上交会的主题为“新技术·新经济·新价值,赋能新发展格局”。

汇聚新技术、发展新经济、创造新价值,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昨天(15日)在世博展览馆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致辞,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主持。

龚正在致辞时说,当前,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我们将着力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布局一批大科学设施,发起一批国际大科学计划,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我们将着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持续加强基础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我们将着力加强全球技术贸易和科技创新合作,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以更开放的胸怀汇聚全球创新成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以更优良的环境吸引全球科技英才。本届上交会在全球共抗疫情、共促复苏的背景下举办,期待各方充分展示国际领先技术,链接专业创新资源,共同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和技术贸易发展繁荣。

本届上交会的主题为“新技术·新经济·新价值,赋能新发展格局”。山西省副省长吴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开幕论坛,美国经济学家乔治·吉尔德、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作主旨演讲,联合国工发组织发布数字化转型与产业复苏对策,市商务委与上交所围绕建立上交会—科创板工作协同机制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开幕论坛前,中外嘉宾前往展馆,参观了知识产权、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医疗健康、汽车等领域展台。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