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诊啦!宝山区首个中医疮疡专病特色门诊就在……

2021年04月15日21:45  
 

张大爷年过八十,因患中风病长期卧床,导致他尾骶部皮肤呈现紫红色,并有数个大小不等的水疱。这种疾病称为“褥疮”,又称压疮、压力性溃疡,由于身体局部组织长时间受压,血液循环障碍,导致皮肤和皮下组织缺血缺氧,从而出现损伤、溃疡甚至坏死的症状。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通过内服调理及常规消毒、磺胺嘧啶银软膏外涂、紫归熏洗方外敷等方法去除腐肉,促使新肉长出,促进其伤口愈合,疗效显著。

中医疮疡专病特色门诊

2020年,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中医疮疡专病特色门诊”,并于同年入选“宝山区基层卫生品牌A类培育项目”。

中医疮疡专病特色门诊主要治疗哪些疾病?

疮疡指各种致病因素侵袭人体后引起的一切体表化脓感染性疾病的总称,包括急性和慢性两大类,具有发病率高、病程长的特点,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

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以糖尿病足、褥疮、老烂脚以及手术后伤口不愈合等常见疮疡疾病为诊疗目标的特色门诊。

中医疮疡专病特色门诊主要治疗手段有哪些?

门诊配备中药熏蒸设备,各种不同功效的外用中医膏剂、粉剂、外洗方以及敷料,针对不同疾病的特点、时期因病施药。此外,定期评估患者的伤口愈合情况,从而使得患者的病情能够及时好转,有助于其最后的康复。

治疗过程

专家团队

门诊依托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中医科优势专家资源,负责人寿忆君师承海派中医顾氏外科第五代传人蒉纲主任,具有深厚的疮疡病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外治操作技巧,此外,门诊还配备有经验丰富的中医医师2名、专职护士2名。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