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壮阔 上海出品电影《1921》预告海报发布

2021年04月14日11:19  来源:上观
 
原标题:重现波澜壮阔历史时刻 上海出品电影《1921》“新生”版预告和“奔赴”版海报发布

  电影《1921》“奔赴”版海报。片方提供

  将于7月1日上映的上海出品电影《1921》昨天首曝“新生”版预告和“奔赴”版海报。预告从陈独秀、李大钊的对话切入,展现在当时的黑暗时局下,救亡图存迫在眉睫的历史情景。在“奔赴”版海报中,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13位“一大代表”集体亮相。

  电影《1921》将重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影片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黄轩、袁文康、祖峰、窦骁、王仁君、张颂文、刘家祎、王俊凯、韩东君、刘昊然、张超、张云龙、胡先煦饰演的“一大代表”在海报中首度集结。除此前已发布过的演员陈坤、李晨和倪妮,王源、欧豪、俞灏明、王森、谷嘉诚、张若昀等新面孔也首次在预告中亮相。

  在“新生”版预告中,随着铿锵有力的一句“军阀要我死,我要中国生”,陈独秀(陈坤饰)和李大钊(李晨饰)这两位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明确了彼时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最迫切的需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共产主义组织,彻底改变旧中国。在海报中,集体亮相的13位“一大代表”奔跑在上海街头的电车轨道上,虽然姿态不一,但脸上写满了自信,眼中充满着斗志。

  充满烟火气的人物塑造、真实充沛的生活情感,才能让更多当代年轻人产生共鸣受到激励。“这也是在大银幕上,第一次可以让观众真正走进当时这些年轻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之前《建党伟业》等影片关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和这些代表的描摹,都因篇幅有限未充分展开细节。”黄建新说,他们的名字在今天璀璨夺目,但当时的状态其实和现在不少年轻人一样,比如毛泽东27岁满怀抱负从长沙来到上海,为人洗衣服半工半读。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