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祁河大桥顺利合拢,S7公路二期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2021年04月14日21:16  
 

近日,宝山市民关注的S7公路二期工程利好不断。继前几天二标段主体工程实现贯通之后,一标段也传来了好消息。

今天(4月14日),作为关键环节的练祁河大桥完成了钢箱梁的吊装,大桥顺利合龙,实现了一标段主体工程贯通和整个二期工程主体工程的全线路贯通,为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现场

今天下午2点,在练祁河大桥施工现场,最后一根钢箱梁实施吊装。这些重量达到上百吨的“大家伙”在施工机械与建设者们密切的配合下精准就位,为S7公路的宝山段和嘉定段实现了完美连线。

练祁河大桥一跨过河,河道内不设墩柱,这样的设计将使S7公路在实现南北向交通大动脉预期的同时,不影响练祁河的水上运输,将水陆交通的双赢变为现实。

此前S7公路二期工程的道路高架结构已经全部完成。高架道路上混凝土铺装层也铺装完毕,练祁河大桥建成后就可以进行二期项目整条线路的沥青混凝土面层摊铺了。

据介绍,S7公路主线高架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每小时。整个项目95%采用了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工厂化生产的预制件运输到工地之后,通过吊装和拼接做成了高架道路,整个施工过程体现了较高的质量可靠性和环境友好价值。

吊装现场

主体工程贯通之后,整条S7公路二期项目全线竣工通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S7公路(月罗公路-宝钱公路)新建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实现中心城区与宝山主城片区、嘉定新城中心之间的快速连通,为宝山、嘉定两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

按照远期规划,S7公路还将延伸到崇明岛内,从而完成上海市中心城区、宝山、崇明的完美连线。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