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线上提交申请 “一件事专窗”一次性完成

不动产权证发放立等可取

戚颖璞 

2021年04月11日09:40  来源:上观新闻
 

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多长时间?上海给出的答案是:立等可取。近日上海推出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4.0版,进一步优化个人房屋买卖转移登记服务。

昨天下午,市民乔女士和蔡先生在徐汇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一件事专窗”,拿到上海首本“立等可取”的不动产权证书,整个线下流程耗时40分钟,和以前相比,时间大幅缩减。

原先,市民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需要先登记,等上5个工作日再去缴税领证,线下一共跑两次。此次改革后,市民可通过“一网通办”线上提交申请,提前获取纳税信息,审核通过后只需跑一次登记交易大厅,现场过户、缴税、领证三合一当天完成。据悉,此次改革还给中介机构提供了相应的操作平台。市民也可通过链家、中原、太平洋三家经纪机构办理申请。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