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品汇:高速公路为周边贸易发展提供地理优势

2021年04月08日11:11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虹桥品汇:高速公路为周边贸易发展提供地理优势

  高速公路的不断新建和延伸,为周边贸易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4月6日上午,从上海沪嘉高速公路出发,“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首站来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虹桥品汇)。作为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主平台,虹桥品汇正在努力打造“国际咖啡港”,形成从种子到杯子的全产业链贸易集聚地。

  “从种子到杯子”咖啡全产业链

  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菁介绍,虹桥品汇二期A栋8万平方米展示空间将在第四届进博会前建成使用。届时,将呈现一个集仓展贸商办于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依托大会展和大交通的优势,我们在这里将形成各品类全产业链的国际贸易新模式。”

  目前咖啡、红酒、大健康和房车等品类已率先启动招商。以咖啡品类为例,将规划“从种子到杯子”的虹桥国际咖啡港,使咖啡生豆、熟豆、咖啡粉、制成品以及咖啡机、杯碟等衍生品的国际贸易商汇聚于此。

  朱菁透露,计划在今年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举行虹桥国际咖啡港的开港仪式。通过打造咖啡认证、教培等核心竞争力,使虹桥国际咖啡港成为咖啡全产业链的功能性平台,最终打造具有亚太影响力的咖啡豆交易市场。

  “十四五”末建成100家分中心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与保税物流中心一街之隔,从首届进博会起就开始探索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模式。”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介绍,进口奢侈品、家具家居、食品、化妆品等10多个品类的商品实现前店后库展示销售。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已在虹桥品汇日常运用,消费者可以直接扫码溯源,极大增强信任度。

  “不少有一定实力的进口经销商、知名品牌都看中这一模式,打造展贸结合、批零结合、仓展销贸办结合的新业态。”蔡军表示,未来还将尝试通过保税展示展销叠加跨境电商的模式创新,持续放大进博会外溢带动效应,赋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在保持适当运营规模下,通过零售与批发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普贸与跨境新零售相结合,在“十四五”末建成100家分中心,形成20至30亿元的年营收规模。

  “十四五”期间,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以打造集聚最多进博展品和展商的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平台、打造10个百亿级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以及形成1个千亿级国际贸易总部集聚区为目标,建设高水平功能性平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