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喀什二院产科团队赴四县开展技术项目推广活动

2021年04月08日10:19  
 

为进一步规范并落实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提升基层高危孕产妇日危急重症综合救治能力,喀什二院组织上海援疆医生专家小组来到叶城、泽普、莎车、巴楚县人民医院推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产后出血风险和前置胎盘并发症的临床和超声应用能力评估培训》工作。

该项目包括前置胎盘及产后出血相关并发症的处理能力、保证高危孕产妇的识别、诊治和转诊等服务的及时性和安全性,有效控制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理论学习和病例示教,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各县基层医院医师们纷纷表示希望这些下沉交流活动能够定期开展,帮助当地医院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此次推广培训对于产科危重症诊治的进一步规范化可以显著提高抢救效率和成功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也能够提升各级医生的综合能力。

喀什二院作为地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之一,发挥母婴保健工作的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推进各县妇幼健康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在上海援疆专家的带领下,将各项先进技术逐步下沉推广到基层医院,为全区孕产妇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什二院 周赟 茅翼亭)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