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宝山、杨浦两区市民,张华浜东排水工程将在6月底实现泵站通水

2021年04月07日15:04  
 

为解决片区排水的需求,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宝山区启动了张华浜东排水系统工程的建设。它不仅是“吴淞创新城”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还是一项同时惠及宝山、杨浦两区市民的水务工程,对于打通两区交汇区域的“地下动脉”、提升雨水处理、污水治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华浜东排水系统北至蕰藻浜,南部紧邻新江湾城和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东临黄浦江,西面为淞南社区,服务面积约287.65公顷。雨污水泵站是这套排水系统的关键环节。新建张华浜东系统泵站位于军工路上港九区铁路下穿地道以西,占地面积为6301.5平方米,雨水泵房设计规模20.8立方米每秒;污水泵房设计规模8000立方米每天。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雨污分流功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周边小区积水问题,为宝山上港、淞南地块及何家湾产业园开发建设提供雨污水排放基础配套设施。

自去年6月份进场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者们克服了疫情影响、地下管线复杂、顶管施工下穿铁路、下穿防汛墙、基坑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不断推进张华浜东排水工程按计划实施。

二十冶技改公司总工程师、张华浜东排水系统工程项目经理贾志立介绍说,计划在6月底实现的泵站通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后半年还将修整原来城区中的道路破缺部分,并完成绿化配套等工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