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体育+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首届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开赛

2021年04月06日20: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6日电(董志雯)今天,聚集了来自汇丰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信登等陆家嘴40余家企业300余名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主题为“乐善公益,运动助力”的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赛。

本次赛事旨在以运动为号召,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提升全面运动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浸润百姓生活。比赛于4月6—9日每晚18点到21点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总赛程为4天,最后一天为决赛日。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分别包括陆地划船、引体向上、折返跑、跳远、重物搬运等,要求参赛选手在按比赛规则完成规定动作,以积分成绩核算最终名次。还有1000+人通过报名加入企业助威团,参与场外项目为参赛企业进行积分助力,实力诠释团队合作的力量。

赛事融入公益和景观元素,打造体育+公益、体育+景观新型模式,引导企业参与公益、回馈社会,打造小陆家嘴区域金融公益生态圈,并让置身于美妙夜景下的参赛者和观赛者,体验小陆家嘴商圈的优质区域资源和商业氛围。

陆家嘴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芬表示,陆家嘴街道按照“加快建设人人运动、人人健康的活力之城”相关要求,融入公益基因,打造“乐善公益,运动助力”为主题的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为社区添活力,为公益添动力。

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磊介绍到,首届陆家嘴金融城全能挑战赛旨在为辖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个展示、发挥和互动的平台,让陆家嘴辖区工作和生活人群通过运动社交的方式,挑战自我、激励彼此,引导更多企业关注公益、加入公益,力促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并探索出“体育+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动能,期待此项赛事能在继国际象棋、射箭、垂直登高等体育品牌之后,再一次打响陆家嘴城市品牌。同时以体育和公益为平台,加强企业交流,打造陆家嘴营商环境新高地。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