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海棠桃花牡丹齐放 春暖花开踏青时申城公园人如织

2021年04月05日08:31  来源:上观新闻
 

春暖花开,上海市民游客踏青游园的热情得到充分释放。在继续疫情防控基础上,今年清明小长假前两天,上海多座公园的单日游客量创下去年疫情以来最高峰。

4月4日,上海植物园(7万人次)、上海辰山植物园(60556人次)、上海共青森林公园(5万人次)、上海动物园(36981人次)、上海古猗园(10225人次)、上海滨江森林公园(16786人次)、青西郊野公园(6657人次)、浦江郊野公园(1万人次)、长兴岛郊野公园(3万人次)的游客量增加明显。其中,长兴岛郊野公园的游客量创下开园以来的单日游客量新高。

多座公园均表示,清明小长假是过年后第一个公众大规模集中放假调休的节假日,如遇晴好天气,恰逢晚樱、牡丹、海棠、桃花、紫藤等春花的花期,对经历了一个肃杀冬季的人们吸引力十足,最容易出现公园一年中最大的单日游客量。

一场轰轰烈烈的“樱花雨”后,粉白色的染井吉野樱花谢幕,颜色浓艳的晚樱接过上海樱花季的最后一棒。

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一枝枝倒挂着的粉红色重瓣晚樱关山,宛如盏盏春日的风铃,随微风轻舞,气质雍容华贵。还有黄绿色的珍稀晚樱品种御衣黄和郁金,以及花瓣似菊花的菊枝垂等晚樱,是明显有别于早中樱品种的“奇葩”,别有一番风韵。

在上海辰山植物园,新改建的牡丹芍药园首次亮相。全园共收集147个品种近千株牡丹。不仅有单色牡丹,还有复色牡丹,比如并称世界上最著名嵌合体牡丹的岛锦和二乔。岛锦一花双色,有半红半粉、红条粉条相间等颜色,有时也会开出原种太阳的全红色。年逾不惑的上海植物园牡丹园3月5日重新开放,园内汇集的近200种、2万余株国内外牡丹也有大部分处于盛花期。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