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直径常压刀盘盾构机"畅通号"在沪下线

2021年04月01日11:44  来源:上观
 
原标题:世界最小直径常压刀盘盾构机 “畅通号”在上海下线

  昨天,由中国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小直径(7.95米)常压刀盘盾构机“畅通号”在上海下线,将应用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长江盾构穿越工程隧道项目。

  中铁装备集团总会计师宁辉东表示,此次下线的世界首台最小直径常压刀盘盾构机,开挖直径7.95米,整机长度约146米,整台盾构机由主机、连接桥和11节拖车组成。它所服务的项目,是目前世界油气管道领域单次掘进距离最长、埋深最深、水压最高、口径最大的管道穿江盾构工程。盾构机将在长江下独头掘进10.226公里,在目前全球在建隧道中排名第一,同时水下掘进7500米,更是目前在建的长江水下最长隧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