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建联建深度融合 开启“区域聚合”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2021年04月01日11: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下真功夫,近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与周浦镇党委举行区域化党建深度融合发展签约仪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浦东新区教育局局长诸惠华、浦东新区组织部副部长徐可畏出席仪式。

此次签约,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确立党建联建“七联”机制,开启“区域聚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据悉,上海健康医学院7个党总支与7个周浦镇社区党委签署基层党组织联建协议书,开启社区(村居)与各学院部党组织全覆盖结对。

同时,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南汇周浦镇支行党支部,在周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旨在以“共建、共管、共赢、共帮、共享”为目标,借助座谈会、讲座咨询、服务群众等党建特色活动,融合双方资源、发挥双方专业优势,以共建促党建、以创新强党建。

同期,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以2021年度“创新科技行动计划”科普专项项目,在周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周浦镇妇联的支持下,开展了首期党建共建科普讲座。讲座由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疼痛科副主任范颖晖医生主讲。

与此同时,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与周浦镇党委积极探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启“上海健康医学院-周浦中学-澧溪中学-周浦小学”一体化思政教育大格局。今后,上海健康医学院将牵头,让课程“新”起来,让教师“动”起来,让学生“走”出去,确保每个学段的思政课不仅能“守好一段渠”,又能“跑好接力赛”。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表示,两家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打破高校、区镇、社区自成体系、相对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以校地联动为契机,建立共建多赢的长效机制,助推基层党建“垂直管理”向“区域整合”转变,充分释放党组织的“外溢”效应,形成“聚合”态势。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