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21年03月31日16:44  
 

2月25日上午,上海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率先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留才聚才。“每个国家、每个地方,没有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眼光和胸襟,是很难快速发展起来的。”良好的人才建设,是社会的一笔巨大无形资产,对内产生凝聚力、创造力和推动力,对外具有影响力、竞争力和吸引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人才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位置,报告对人才工作进行了新定位、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彰显了我们党唯才是举、广聚英才的博大胸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环节,是以培养人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为核心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人才培养动力。最后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模式,形成人才成长规律,改变片面评价人才的做法,让创新人才首当其位。从政策扶持、完善服务、舆论宣传等方面,努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信任、尽可能使用引进人才,把发展红利视作为源源不断的“活水”,浇灌到育才的土壤中,让人才在改革发展的一线历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推动形成为专家喝彩、向人才致敬的浓厚氛围,营造安心舒心的人才工作环境。

要广开进贤之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只有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才能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来源:嘉定区安亭镇 杨静)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