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0个拍摄实景!上海国际短视频中心二期即将投入运营

2021年03月31日16:18  
 

4月初,上海国际短视频中心二期有望全面投入运营。

目前进展如何?记者带你去现场看看。

位于安亭镇曹安公路4218号的姚记科技园里,上海国际短视频中心二期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式乡村风光、日式和风建筑,菜市场、药店……一个个鲜活灵动、烟火气十足的场景引人注目。

脸盆架上放着印有红色囍字的陶瓷脸盆,整面石墙贴满旧报纸,床上摆放着军大衣和枕巾,灶头边堆满柴禾,炊烟袅袅升腾,这间农村房生动地还原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生活情境。

看似随意的布景,实则充满巧思,物品、摆件都是从各处淘换来的。“我们希望呈现出的效果是真实的、充满细节的,像这台老旧织布机,就是特意从山东收集后运来的。” 短视频中心创意总监李沛香介绍。

农民房实景间

充满烟火气的菜市场,不光有肉铺和菜篮子,还少不了“小广告”;营业多年的面馆门面早已斑驳,消费满额即赠停车券展现出商家的精明;药店里放满了各式各样的药品,连价格标签也一一陈列……一个个精致的细节饱含了布景的用心。“二期的场景风格更丰富、更精致,所用绿植都是鲜活的,使用体验比一期更好。”趣格MCN拍摄负责人陆政杰对此赞不绝口。

菜市场实景间

日式卧室实景间

小面馆实景间

港式客厅实景间

飞机头等舱(效果图)

SPA馆(效果图)

除了已经搭建完成的实景,还有飞机头等舱、杂货店、奶茶店、SPA馆等更多领域的场景正在布置中。据介绍,二期项目共新增40个拍摄实景,几乎涵盖各行各业,预计4月初就能全部投入使用。

场景优化的同时,短视频中心也不断更新官网预约场景的数量。截至3月,短视频中心已对外开放一期和二期共50个场景,平均每天约有20个团队前来拍摄。“只有追求更高品质、有细节的优质拍摄场景,才能满足更多拍摄团队的需求和喜好。“李沛香表示。

记者探访时,一个拍摄团队正在客厅实景间拍摄一则理财产品广告,导演指导演员要合理运用道具,以增加真实感。他说:“二期实景中新增了很多生活用品,拍摄中都可以用到,帮我们省了很多道具费。”

待短视频中心二期全面投入运营后,一期的第一批场景也将升级改造。此外,上海国际短视频直播基地也正在加速建设中,这也意味着短视频中心按下直播业务“快捷键”,为营销变革“加速度”。今后,直播中心将针对食品、服装、化妆品、珠宝等类目进行直播,并设立不同风格的专业直播间,为直播团队开展业务提供支撑和服务。

此外,短视频中心还主动引进高技能人才,及时扩充人才队伍,组建了8支近100人的专业短视频和直播运营服务团队,从前期短视频创意与策划、中期短视频拍摄与制作、后期直播运营及广告投放,为拍摄团队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一站式营销服务。

据了解,去年12月,上海国际短视频中心正式落成启用,中心占地面积近250亩,规划建设短视频场景10万平方米、品牌直播馆10万平方米、商业配套5万平方米和达人公寓5万平方米。招商经理周凯介绍,短视频中心正着手联动嘉定特色场地、场景,形成一批直播经济品牌活动,为嘉定发展在线新经济、上海打造“品质直播第一城”提供助力。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