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宋城4月开业 黄浦江畔迎"全新东方百老汇"

2021年03月30日11:2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宋城将于4月29日开业 黄浦江畔迎来“全新东方百老汇”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3月30日报道:记者从宋城演艺获悉,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园区内的上海宋城即将于今年4月29日开业,项目由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和宋城演艺联合打造,届时这座位于浦江沿岸的老工业遗址将化身国际化的艺术殿堂。

  王牌演出《上海千古情》是其中最重头的节目。3000吨黄浦江水奔流入海,400平方米巨型悬空透明膜从天而降,演出用独特的艺术手法、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舞台高科技手段,演绎上海的前世今生。

  此外,High秀《颜色》也将在上海首演,这是宋城演艺继“千古情”后推出的“颜色”系列演艺作品,在剧目形式与内容上进行大胆创新与探索,演出融沉浸式戏剧、电音潮趴、现场交互、装置艺术、行为艺术、走动式体验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

  丽影秀《S秀》、带餐秀《热情桑巴》、亲子秀《Wa!恐龙》、走动式演出《淞沪会战》等多种演出,实现老中青幼各种人群全覆盖。不仅如此,还将引进国内外各种剧目和前沿艺术,搭建国际演艺全新平台,实现从“一台剧目、一个公园、一张门票”到“一个集群、一个产业、一个平台”的蜕变。

  上海宋城的前身可追溯到上钢三厂。曾经热火朝天的轧钢车间,便是世博大舞台的前身。由上钢三厂的特钢车间改建而成的“宝钢大舞台”,包括3000座的主演出区、500座的小演出区,是世博会期间各国家馆馆日、各省市馆馆日等庆典的场所以及各类群众性综艺演出的场所,也是当时最吸引眼球的场馆之一。场馆在完成它的特殊使命后,正式更名为“世博大舞台”。

  之后,上海宋城在此打造东方百老汇,充分发挥后世博效应,将这座位于浦江沿岸的老工业遗址将化身国际化的艺术殿堂,助力上海亚洲演艺之都的建设。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