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很方便 上海不少街道安排专车接送居民往返

2021年03月29日11:08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打新冠疫苗很方便 上海不少街道安排专车接送居民往返

  3月27日,上海不少街道的新冠疫苗接种点都迎来了首个周末接种日。在长宁区北新泾街道,无需预约“现到现打”的服务,让不少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志愿者介绍,居民只要携带智能手机或身份证(社保卡),不限户籍、无需提前预约,到了接种点就可直接扫码登记,5分钟内就能完成所有登记流程。

  在接种点现场,记者还看到不时有公交车将附近的居民接送到点位。北新泾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每逢接种日,北新泾街道会安排免费车辆定时、定点等候有接种需求的居民,统一送至接种点。专车由公交公司提供,按时进行消毒检查,保障居民安全。

  周末一大早,长宁区新泾镇政府门前已有四辆大巴车早早等候,它们的接送对象,正是需要前往同仁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

  在接种现场可以看到,不仅每辆专车配有随车工作人员,每个居民区也都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咨询、接待服务。还有居民区专门制作了接种小贴士发放给居民,上面清楚标注了接种后的逐条注意事项。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