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周雨日较多,明天最高气温将直降9℃

2021年03月29日11:07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本周雨日较多,明天最高气温直降9℃

  晨报讯 今天起,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南方地区降雨较弱的局面将被打破,预计3月29日至4月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上海也不例外,而且在这轮雨水之中,到了周二,熟悉的“断崖式”降温又要来了。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天气晴好,气温在15-24℃,白天体感温暖;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时有阵雨,夜间雨势增强,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在冷空气影响下,低空切变南压,周二降水稳定,全天都是阴有小雨的天气。由于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当日白天气温下降明显,全天在13-15℃之间。

  上个周末,沙尘天气再扰北方。不过,此次沙尘暴对上海无明显影响。据气象部门介绍:一方面,这是因为导致沙尘天气的冷空气势力偏北,上海低空主要受西南气流控制,北方沙尘对上海无直接输送;另一方面,近地面上海以东向风为主,阻断了沙尘向上海传输的通道,因此沙尘对上海无明显影响。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